發刊詞

本園地的設立,是提供一平台,讓各師兄弟、佛友,研討、發表對佛學與人生的看法,或提出有關的各種疑問。

  宗園的命名,是承接於宗園道場,宗園道場是由先師圓行法師所創立。圓行法師生於公元1911年,早歲出家,童真入道。少年入讀於閩南佛學院,畢業後繼研讀於安徽安慶迎江佛學院。其後參學諸方,先後親近太虛、諾那、榮增堪布等大德上師,顯密雙修,行解相應。四十五歲研讀《六祖壇經》有省,悟佛心宗,得大自在。先師其後於香港創立宗園道場,接引眾生。

  宗園的宗字意思,是指學佛的宗旨,其宗旨就正如禪宗《顯宗記》所說︰「無念為宗,無作為本,真空為體,妙有為用。」

  我們希望藉此園地讓佛法與人生結合,所謂︰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」佛陀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出我們人生面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問題,並指出解決之道。及到現代,我們的社會環境更複雜,我們所面對的問題亦更多樣化,無論是事業、職場、健康、家庭、子女、學業、財富,精神壓力,心理癥結,我們都會遇到不少的困境或抉擇,我們會以佛教徒的觀點與大家研討和提出解決之道。大家如有任何疑問、意見,歡迎傳入宗園信箱。